close
我租了一個情人已經播出結局了
會在這時發表這篇文章,是因為自己也很討厭看戲時受別人的評論而影響看法,所以現在才發表我的想法
其實一直在想當初會被我租了一個情人吸引,最主要是它特殊的題材吧,尤其是看到這個預告後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Mr2CBVNLg
對於人性是否能被考驗這個劇情很感興趣
但在看第一集時,發現裡面有些橋段和婚前試愛很雷同
例如趙珊珊跟顥明到醫院和奶奶那段,跟婚前試愛好像,連旁邊醫護人員幫忙叫男主角跟奶奶說是女主角男朋友那段也幾乎一模一樣,當時還有些擔心重要劇情會不會也跟婚前試愛一樣,還好沒有~

婚前試愛的阿澤在結婚前幾天偷吃(其實他老婆也偷吃),但方顥明沒有,他從頭到尾都是一個癡情的完美男,連被自己的女友租情人測試都能順利過關,只能說他真是世上少見的好男人阿。
不過老實說對這樣的劇情發展我並沒有很喜歡,雖然趙珊珊也會耍一些手段,但很明顯顥明始終都是愛紀晴一個,所以很自然也就不太擔心他會被紀晴搶走,最後的結局讓顥明去世,但他的心也屬於紀晴一人。是讓人很感動但對於當初想說有一個比較新穎的愛情劇出現所以被吸引的我難免有些失望,所以期待能有電影版的出現。

很閒的我還幫忙想出《我租了一個情人》電影版劇情大綱(還真的嘞)
其實,電影版是另一個版本的故事(看過少年PI後的想法)

紀晴,是個事業心重的新時代女性。她相信愛情卻不信婚姻。她的男友方顥明則是個凡事以女友意見為主,就是人人口中所說的完美男。
趙珊珊,單純只想要快點賺錢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一對情侶,一個年輕的小女生,看似屬於不同世界卻因為一場測試將命運緊緊纏繞在一起..

經過一番掙扎勉強答應男友求婚的紀晴卻又在私下努力找出可以不嫁的藉口;與趙珊珊的巧遇竟讓她興起一個測試男友忠誠的想法。
因為金錢,趙珊珊答應紀晴的要求,她心想反正也算是做一件善事,讓紀晴能放心嫁給男友或者看清他的真面目快點離開他。
卻沒想到與方顥明的相遇讓自己也在這場遊戲中動彈不得,她明白自己不能愛上他卻又忍不住去愛。

正當顥明困擾自己對趙珊珊的感情及不知道如何面對紀晴時,無意中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精心設計過的陷阱......
憤怒傷心的他會如何解決這難解的三角習題呢?


趙珊珊之所以會讓人討厭,是因為她的一些手段很賤。當她變成只是一個單純為愛付出的傻女生時,觀眾看到她也不會很反感,劇情的走向就更耐人尋味了。
當然,要將一個小三演的讓人同情甚至喜歡是一件困難的事,若真能做到一定可以得到不少肯定。

這是我最想看到的劇情發展,有些殘忍的劇情卻也增加了可看性。
也很符合這部戲預告一開始帶給人的印象:不要測試你的情人,小心愛情重新洗牌
或許是大部分的觀眾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寫實的劇情,所以這部劇後面走的路線整個很灑狗血。
這樣的情節若能搬上大螢幕,接受度應該也會比在電視劇出現來的高。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沒有任何批評意思


胡言亂語: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所喜歡的戲劇風格怎麼反差那麼大阿,明明就很喜歡另一個完美男藍仕德卻又希望方顥明劈腿,其實我是看情況拉,像方顥明這個角色似乎除了完美還能有其他的發揮空間,如果演的好,說不定能像當初犀利人妻的溫瑞凡得到更多人肯定他在戲劇上的付出。(雖然還是會被一些人罵啦)前面提過的婚前試愛是葉念琛導演的作品,還不錯,去過臉書看過評論在台灣評價也還不錯,大家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Fnp7aWhUA 粤语版 (雖然裡面床戲沒有露點,但18歲以下還是斟酌考量後再選擇是否進入)

若想了解更多可至之前我所發表過的文章葉念琛導演近年作品

我要繼續幫中華隊加油了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thh338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